一碗修勾

负能量
聚居地

【授权翻译】“...I think I'm gay” 第六章

抱歉又拖了这么久,好忙(´;︵;`)今天下午再翻一章...现在要去碎觉了Zzzzz....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授权截图放在https://zhetangganju.lofter.com/post/1cacfebf_10283ef8

AO3原作网址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9263060?view_full_work=true

『作者:cherry_bomb_space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六章

自从光虹和Leo的父母吃了晚餐,他对自己和Leo之间的友谊感觉好多了。光虹又回到了电影事件之前的感觉,只不过现在,他感到更开心了。

今天是曲棍球赛季的第一次比赛,光虹又兴奋又紧张。在此之前他从没去过一场曲棍球比赛,他全然不知道这项运动是怎么进行的,但他真的想要Leo和他的队伍获胜。

Adams夫妇离开家好几天了,所以Leo直接去他家接他。在去冰场的一路上,他们聊的最多的是学校,但他们也谈到了即将来临的比赛。光虹几乎不能保持自己的眼睛睁着,不是因为他感到无聊,而是因为他为了做准备而过早地起床。因为Leo是队伍的一员,所以他不得不早点到那儿。

光虹坐在看台尽头靠着门的座位上。他从没听Candice说过她也要来看这场比赛,他可不想冒险让她知道自己也来了并把这件事告诉她的父母。他是唯一坐在那儿的人,但很快其他人开始出现,他们几乎都是高中生,但没有光虹认识的。他并不介意,比起关注别人在说什么,他更想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上。

终于,两支队伍上冰,开始做热身运动。Leo几度从冰场的一侧滑到光虹坐的地方,他们聊了一会儿,光虹在Leo又一次滑走并重新加入队伍前祝他好运。

光虹对自己第一次观看曲棍球比赛感到非常兴奋,他无法阻止自己微笑。

比赛开始了,光虹竭尽所能地注意着冰球,同时看着Leo。这很难,冰球绕着冰场移动地非常快,而Leo也并不是总在它附近。光虹太专注了,以至于当蜂鸣器响起来,宣布中场休息的时候,他几乎从座位上跳起来。Leo的队伍以二比一暂时落后,但他们还有下半场比赛,所以光虹并不担心。

当磨冰机开始磨平冰面时,光虹的手机振动了起来。这是一条来自Leo的短信。

L:这场比赛太令人紧张了!

GH:你会没事的,我为你喝彩

光虹和Leo在同一时间抬头,眼神交汇。在Leo埋头看手机前,他们冲着对方互相微笑。

L:我很高兴知道你在为我喝彩 :) 我现在不得不上冰了,比赛结束后我来找你

光虹抬头等待着,直到Leo回望他并给了他一个大拇指。

在下半场,光虹几乎都在关注冰球,因为Leo一开始并没有在冰上动身。大概五分钟后,他听到一声很响的重击声,裁判吹响了口哨。 光虹环顾四周,想看看发生了什么。他看见Leo躺倒在冰面上,另一支队伍中的一员被裁判大吼。另一个裁判试着帮助Leo起来,但他无法动弹。

光虹站了起来,想走到教练那儿问他发生了什么。当他试着离开座位时,他听到一个很像Candice的声音说道:“活该,谁叫他抛弃了我。”

教练一开始拒绝和他谈话,但当他看到光虹这么难过的时候,他便告诉他,他们可能准备要带Leo去医院。另一支队伍的那个家伙将Leo撞向墙,并击中了他的头。 他们觉得Leo可能有脑震荡。

光虹谢过教练,走向了大厅。他来回走了一会儿,试着决定做些什么。他吓坏了,心脏在胸口砰砰的响。他无法平静下来。最终,他拿出手机,打给了Leo的妈妈。

“你好?”

“我很抱歉打扰您了,我知道您正在工作,但我在比赛赛场并且Leo受伤了,他们要带他去医院,他们觉得他可能有脑震荡,我不知道该做些什么,我也不知道我该打给谁。”[1]

“好,我马上过来。做几个深呼吸,我会来接你的。一会见。”

“再见。”光虹现在正在发抖。他走向角落,试着专心做深呼吸。

仿佛过了漫长的时间后,Leo的妈妈走进了大厅并示意光虹来她到身边。她告诉他去Leo的车那儿等她一会儿。当她回来时,她手里拿着Leo的包,她翻了一会,找到了他的车钥匙并上车出发。

“为什么您马上就平静下来了?”光虹问道。

“我没有,我现在和你一样害怕。我只是试着告诉自己,他会没事的。”

光虹点了点头,他们安静地坐了几分钟。“我们现在去哪儿?”

“医院。Leo的爸爸在去之前先把我送到了冰场。”

“哦。”光虹的胸口疼了起来。她说她试着告诉自己他会没事的,但如果他有事怎么办?如果Leo最后没有好起来,那将会发生什么?

当他们到达医院时,光虹跟着Leo的妈妈走向Leo的爸爸等着的地方。

“医生说什么了吗?”

“还没。不过护士说马上就能出结果了。”

Leo的妈妈点了点头并坐了下来,光虹紧挨着她坐下,Leo的爸爸在他们的面前来回踱步。大约十分钟后,一位医生走到他们面前并询问他们是否是Leo的家人。Leo的爸爸点了点头。

“就我们所知,Leo没有脑震荡。我们认为他只是在头部受到击打后失去了知觉。他现在醒了,但我们希望把他留在这儿直到傍晚,以确认没有并发症,”她说道。

“谢天谢地,” Leo的妈妈说道。

“如果你们想的话,你们可以进去和他说会儿话。”

Leo的父母点了点头,医生领路走向Leo的病房。在光虹进去前,医生阻止了他,说道:“我很抱歉,但现在只允许家人探望。”

“光虹几乎就是我们的家人。Leo会很高兴见到他的,” Leo的妈妈说着,将手放在光虹的肩膀上。

“我很抱歉,但这是规定。我们不能让他进去,直到今天傍晚。”

Leo的妈妈转向光虹。“我很抱歉。如果你想,我可以在跟他说完话后送你回家。我会很快的,我保证。”

光虹点了点头,返回等候室。他能感觉到他的眼泪刺痛着他的眼睛,但他不愿哭出来。没事的。他可以今天晚上再回来看望Leo。而且现在Leo拿着手机,所以光虹可以整个下午跟他发短信,直到他可以去看望他。

Leo的母亲回来了,领着光虹去车上。然而她又一次试着为他不能看望Leo而道歉。

“没关系的,我可以晚点去看他。”

“我还是感到很难过。你是目睹发生了什么的那个人,而你甚至不能和他说说话。”

光虹耸了耸肩,“没关系的。”

当Leo的妈妈让光虹在Adams家下车时,他转身挥手道别。他走进家门,看见Candice的父母坐在桌旁,脸上带着非常刻薄的表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[1]作者在写这段话的时候一个标点符号都没加,全部用and连接,大概是想表达光虹太慌张了语速过快ε-(´∀`; )为了读起来方便一点我就加了几个逗号断句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