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碗修勾

负能量
聚居地

【授权翻译】“...I think I'm gay” 第五章

俩人见父母啦(ꈍᴗꈍ) 感觉小季紧张地快吐了hhh
到底谁先爱上谁呢ε-(´∀`; 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授权截图放在https://zhetangganju.lofter.com/post/1cacfebf_10283ef8

AO3原作网址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9263060?view_full_work=true

『作者:cherry_bomb_space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五章

接下来的一周,光虹在学校感到非常窘迫,尤其是当他在Leo附近的时候。在此之前他从没有过这种感觉,他也完全不能确定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。他只知道,无论何时,只要他和Leo待在一块,他的心跳就会加快。他甚至能感觉到自己的腹部都在颤动,但他无法阻止自己微笑。

这就是“喜欢”的感觉吗?光虹不知道。他总是太关注学校和家人,以至于不会去想那样的事。

和Leo一起看电影的两周后,就在他开始被自己的想法拷问之时,Leo说:“所以,我跟我的父母谈到你了。”

“什么?”光虹觉得自己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上。

“没错,我跟他们说了你正住在我前任的家里,以及你在几个星期前远道而来。”

“哦。”这没什么好慌乱的,他告诉自己。他们继续走向过道。每个人都会向父母谈到自己的朋友,对吗?所以为什么他不能平静下来?

Leo抱怨道:“老天,这太尴尬了,他们叫你明天来吃晚饭。他们说想见你。”

这就是为什么他不能平静下来了。“嗯,当然,听起来很棒。”

“太好了。” Leo在他的储物柜前停下,微笑地看着光虹,但很快就变了脸色。“嘿,你没事吧?你看起来不是很好。”

“什么?是的我很好。”光虹惊慌道。

“你确定?你看起来像是生了什么病。”

“我很好,不过谢谢你的关心。”

Leo看着光虹一会儿,转向他的储物柜。“好吧,如果你这么说的话。”

铃响了,光虹把这作为摆脱处境的机会。“我们晚点儿见。”他含糊地说着,走向了他下一堂课的教室。他试着做一些深呼吸来让心跳降回正常速率,但这并不起作用。当他在教室坐下时,他发现自己的双手正在轻微地颤抖。

他真的因为要和Leo的父母见面而感到慌乱吗?这其实不难解决。重点是在哪里跟朋友的父母见面。他知道自己对将要发生的事过分夸大了, 但他阻止不了自己。他可能有点喜欢Leo,并且马上要和他的父母见面了。他的父母......

他可不期待明天的晚餐。

Leo在五点半左右从Adams的家里把光虹接出来。这里是指,Leo在光虹沿着街走到的角落处接他上车,这样Adams一家就不会看到他俩仍然在来往了。

光虹一上车,Leo就说道:“我只是想在我们到那儿之前让你知道,我父母完全对这事过分认真了。他们有点兴奋过头,” 他紧张地笑着,“如果你觉得很不自在,就朝我看一眼,我会告诉他们冷静一点的,好吗?”

“好。” 光虹轻轻地说道。

“你确定你没事?你看起来很紧张。如果你需要的话,我可以告诉他们把它往后推。”

“不,挺好的,我没事。我就是对此有一点点慌乱。” 光虹并不好。他的手从昨天Leo跟他谈论这顿晚餐开始就一直在轻微地颤抖。他昨晚几乎不能入睡,因为他无法让自己的心跳和思绪放慢速度。但是,他想要克服它。他希望如果最终他做到了,也许就能够平静下来,至少一点点。

“很好。”

过了很久之后,他们终于抵达了Leo的家。Leo先一步走了进去,大喊道:“妈妈!他在这儿了!”

“进来吧!” 光虹注意到她有一点口音。她走进了前面的一间房间,用毛巾擦干了手,“晚饭快做好了,你们回来的比我想的要早。”她看着光虹,脸上露出了喜色。“你一定就是光虹了!我听说了很多关于你的事,很高兴终于见到你。”

“妈妈!” Leo窘迫地说道。在此之前,光虹从没有听到过Leo像那样的声音。

光虹觉得自己的脸红了,“我也很高兴见到您。”

她对着他微笑,“去吧,坐在饭桌旁,我马上把菜端过来。”

光虹跟着Leo来到饭桌旁,挨着Leo坐了下来。他们在尴尬的沉默中坐着,直到Leo的妈妈把饭菜端上饭桌。她突然开始用西班牙语大喊。

Leo俯身对光虹悄声道,“她在叫我爸过来吃晚饭。”

光虹点了点头。他的胸口隐隐作痛,这让他感到非常不舒服。

最后,Leo的父亲走了过来,与妻子在饭桌前坐下。他们沉默地吃着饭,直到Leo的父亲问道:“所以,光虹,是什么让你决定来美国?”

“嗯......我妈妈在加利福尼亚长大,我的外祖父外祖母也在那儿生活。我只到他们那去过几次,我想学习更多这里的文化。”

Leo的父亲点了点头,继续吃饭。Leo的母亲决定试着让谈话继续下去,她问了光虹一些关于他自身的问题。渐渐地,光虹感觉舒服多了。到他们结束用餐的时候,光虹觉得在Leo家比在Adams家要自在的多。

“洗手间在哪?”光虹问道。

“哦,它在大厅的左手第一间。” Leo回答道。

光虹起身前往。当他在洗手间时,他无意中透过墙壁听到了Leo母亲的说话声。“他真可爱。”

然后,光虹听到Leo小声地用西班牙语对她喊叫。当光虹回来时,Leo对他说道:“嘿,现在有点晚了。我应该在Adams一家发疯并且再次对你大喊大叫前把你送回家。”

“稍等一下再送他回家,我想和光虹在厨房里说会儿话。” Leo的母亲说道。光虹跟着她走进厨房。她转向光虹,说道:“我知道一个外国人在这个国家是什么滋味,我也知道你住的家庭并不那么友好。我想把我的电话号码给你,所以如果你有困难的话,你可以给我打电话。什么时候都可以,我会尽量回复你的。好吗?”

光虹点了点头,把自己的号码给她。换好号码后,他们走出了厨房,光虹和Leo走到车旁。回Adams家的路上,光虹说道:“你妈妈人真的很好。”

“嗯哼,没错。不过她也会变得很可怕。”

光虹轻声笑了起来,想起她之前对Leo的父亲大喊的样子,“的确。”

Leo让光虹在角落下车,“我们学校见。”

“再见。”

Leo驱车离开后,光虹独自走回家。比起这几周来,他现在感觉好一些了。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